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黃爺爺加油喔! (黃友棣與周子珺)

黃友棣大師對小乖乖周子珺的關愛與提攜自

1988年的鹿車鈴兒響叮噹(增德兒童合唱團演出)

1989年的兒童樂舞劇-夢境成真.(與子珺共同編撰角色等)

直到2009年的今天在英國倫敦唸表演研究仍關心鼓勵有加!

黃爺爺從小給予愛的鼓勵與身教,是子珺求學過程的最高典範!
黃爺爺加油!加油!加油喔!

陪伴黃友棣大師歸還高雄中山大學五本音樂大辭典


透過中山大學音樂系主任蔡順美安排,陪伴黃友棣大師歸還當年從廣東中山大學不及歸還圖書館的五本音樂大辭典!

懷念與黃友棣大師奔走屏東仁愛國小的日子

孩子們口中的黃爺爺!
您可知當年的小母獅,
在您的全人教育影響之下,
快樂的走上表演藝術學習之路!

珍妮一家人心中 永不凋零的杜鵑花-黃友棣

珍妮不斷不斷的為黃老師禱告!
子珺一直努力的追趕黃爺爺的祝福!
炳成祈求老天爺讓他活過百歲的音樂盛會!
我們一家人始終被黃大師深深影響著,
因為他是人人的生活導師-黃友棣
請你也為我們的國寶禱告!


音樂大師黃友棣 病重住院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徐如宜/高雄市報導】
2009.07.09 04:16 am

98歲「音樂菩薩」黃友棣,晚年在寺廟靜養,恬淡度日。 記者徐如宜/攝影
98歲的音樂大師黃友棣,5月下旬摔倒造成骨折,先送往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進行髖關節手術,
6月初因呼吸衰竭轉送高雄榮總,插管急救後,生命跡象已穩定,但仍無法脫離吸呼器。
黃友棣是廣東人,與中華民國同年的他,等於跟著國家一起走過歲月。黃友棣對中國音樂教育有諸多抱負與貢獻,曾獲行政院文化獎章、國家文藝基金會特別貢獻獎、高雄市文藝獎等;所寫的「杜鵑花」、「問鶯燕」及許多抗戰愛國歌曲,都膾炙人口。
入院兩個多月,音樂大師的身體相當虛弱,意識尚清楚。「危急中求穩定。」高雄榮總感染科主任陳垚生說,由於呼吸器使用不宜超過一個月,醫師曾建議做氣切,但其至親好友考慮他年事已高,傾向保守療法。黃友棣的學生及友人,都到醫院探望,希望他挺過這一關。







98歲音樂家黃友棣 病重入院 2009/7/9

作者:人間福報

【本報高雄訊】九十八歲的音樂大師黃友棣,五月下旬摔倒造成骨折,先送往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進行髖關節手術,六月初因呼吸衰竭轉送高雄榮總,插管急救後,生命跡象已穩定,但仍無法脫離吸呼器。黃友棣是廣東人,對中國音樂教育有諸多抱負以及貢獻,曾獲行政院文化獎章、國家文藝基金會特別貢獻獎、高雄市文藝獎等;所寫的《杜鵑花》、《問鶯燕》及許多抗戰愛國歌曲,都膾炙人口。高雄中山大學音樂系館裡,存有一套五大本的舊版音樂大辭典,扉頁中還寫著一段故事。原來是抗戰期間,黃友棣向廣州的中山大學圖書館借了這套音樂大辭典;因為戰火波及,學校暫時他遷,黃友棣要還書時,圖書館拒收;為了守信,他只好帶著簡單衣物和大辭典逃難。輾轉流離,黃友棣來到台灣,最後將這套書捐給了高雄中山大學。他說,雖然隔了千里,總都是「中山大學」,在他的心中,「勉強也算是將書物歸原主吧。」晚年居佛寺、譜梵曲,黃友棣對佛法哲理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他早就預立遺囑,死後骨灰灑於山林間;所作數千首曲目,皆無版稅問題,留與後人傳唱。